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各招生单位:
广州医科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于3月28日起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录取考生
你单位导师的招生名额、招生学位类型和上线考生数已定,需严格按照附件中分配的招生名额数招生。
2、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
为了保障复试过程公平公正,在复试阶段,各招生医院(学院)需对复试过程全程安排录音录像,并保存录音录像材料,以备上级抽查。
3、完善复试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各招生单位(医院、学院)在复试工作开始前,要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由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巡视工作小组,对本单位的复试过程进行巡视,并受理考生投诉。各单位要安排组织研究生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不得少于3名),另配秘书1名;复试前需组织导师签署工作责任书,未签订工作责任书的导师不准参加复试和录取。
4、医院(学院)内调剂
首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上线考生,在复试阶段,可由所报考医院(或学院)直接安排考生在院内调剂。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原则上,临床专业学位类,“麻醉学(105116)”只可录取本科是5年制麻醉学专业的考生;“影像医学与核医学(105107)”只可录取本科是5年制医学影像专业的考生;其他临床专业学位类的专业,只可录取本科是5年制的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口腔专业学位类,“口腔医学(105200)”只可录取本科是5年制口腔医学专业的考生。
5、安排复试地点
安排好考生的复试和调剂地点,并填写好《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报到地点登记表》于3月23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
6、及时报送拟录取结果
复试结束后,及时将复试录取结果,按照要求的时间和格式(不能变动表格式及顺序),发送至研究生院。
二、复试日程安排
(一)第一轮复试(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
1.取材料:3月27日(周二)下午15:30-16:30,派专人到番禺校区研究生院领取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的材料;
2.复试:3月28日(周三)上午8:00前,考生到你单位报到,引导考生准时到各复试地点;在复试过程中,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可在你单位有空缺名额的招生导师内直接调配录取;
3.报送录取结果:3月29日(周四)上午9:00前,报送复试结果及全部材料至番禺校区研究生院。要将各考生的复试表(注意检查各项内容是否全部填写,特别是导师组的签名和考生排序常常漏填)、复试记录、答卷全部装入考生的材料袋。
(二)第二轮复试(第一志愿报我校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
1.取材料:3月29日(周四)下午16:00-16:30,派专人来研究生院领取调剂生的材料;
2.复试:3月30日(周五)上午8:00前,考生到你单位报到,引导考生准时到各复试点;在复试过程中,考生可在你单位有空缺名额的招生导师内直接调配录取;
3.报送录取结果:3月30日(周五)下午16:00前,报送录取结果及全部材料至研究生院。
(三)第三轮复试(一志愿考外校和我校的考生合并调剂)
1.取材料:4月2日(周一)下午16:00-16:30,派专人来番禺校区研究生院领取调剂生的材料;
2.复试:4月3日(周二)上午8:00前,考生到你单位报到,引导考生准时到各复试点;在复试过程中,考生可在你单位有空缺名额的招生导师内直接调配录取;一志愿考外校的外调生需进行笔试。
3.报送录取结果:4月4日(周三)上午9:00-9:30,报送录取结果及全部材料至研究生院。
三、部分专业复试安排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由卫生管理学院统一组织复试;“药理学”和“药学(专业学位)”专业由药学院统一组织复试;公共卫生(专业学位)”专业由公共卫生学院统一组织复试;“护理学”专业由护理学院统一组织复试。
四、联系方式
1.联系人:郭子强 陈法江
2.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医科大学行政楼112室
3.联系电话:020-37103094 37103096
4.Email:34327004@qq.com
附件:
1.各单位导师招生名额
2.各单位导师上线考生总表
3.导师复试通知
4.导师复试工作责任书
5.复试考生报到地点登记表
6.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试行)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18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