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优生科研创新能力先期培养多维度新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编辑:陈文天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汕头大学李恩民教授为师生开展《医优生科研创新能力先期培养多维度新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李教授以科研优势转化促进教学、教学反哺科研、科教平衡发展为指导思想。在实际工作中,李教授以个人兴趣和学业成绩为标准,从医学本科二年级大学生中选拔医优生,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论课与实验课教学模式改革为基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及以本为本的原则,引入以研究解决临床科学问题为导向的新教学理念,结合大学生创新项目,成功创建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3+X”多维度精细化新教学模式。这一教学模式也被评为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李教授的经验分享,给我院教师提供了教学模式改革新思路和新启发,为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