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评教评学会议
编辑:陈文天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1224日上午,我院举办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评教评学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戴建威副院长、督导组专家、教研室、教研办、学生办以及生物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学生代表等。

会上学生提出了部分课程内容重复;课时少,需要大量时间自学;排课不太合理,导致路途较遥远,有很多人迟到;大三下学期较上学期专业密集,导致学业过重;遗传等课件较难懂;课堂活动展示太少等问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参与授课的老师做出了一一回应。

督导组组长申本昌教授对学生的学习状况给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堂学习的时间,改变学习方式,积极和授课教师进行互动。

最后,戴建威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召开评教评学会议的重要性,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教改工作,老师要提升教学理念与组织形式,适当增加学生在课堂上的展示,考核形式将更多样化,希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学生需要掌握宏观学习体系,自觉学习才能有所收获;早科研,早实验,早实践;增加老师与学生的沟通,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沟通。

本次评教评学会议体现了教学相长,对于提升我院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