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
作者:顾思阳    编辑:马文康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进一步优化2020版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5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拟修订的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副院长戴建威教授主持,邀请了药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金域检验学院副院长邓小燕教授等,同时我院班子成员、生物技术系专业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戴建威副院长对三位主评审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表示感谢,对“2+2”新培养模式下的“卓越班”、“医用生物技术”和“精准医疗”三个专业方向进行了介绍,并请专家们对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问答疑”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等方面进行陈述,三位评审专家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积极讨论、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生物技术专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这有利于巩固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培养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掌握医学知识、生物技术前沿理论和产业动态,具有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生物人才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