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联合生科院建设专题座谈会
作者:陈文天    编辑:小书童     发布时间:2020-08-24

我院召开联合生科院建设专题座谈会

 

82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联合生科院建设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刘金保副校长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段子渊书记、人事处古京处长、科教处卢圣贤处长、马乐诚以及我校赵醒村副校长、生科院、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

座谈会上,刘金保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广州生物院的合作历程以及联合建设生科院的初衷。联合生科院成立四年以来,培养生物技术专业“卓越班”本科生29名;招收硕士研究生30人、博士后10人;获得国家级、省级项目多项;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跻身全球前1%等等。刘校长在肯定联合生科院成立以来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共建双方把生科院作为一项事业来做,打造成国家级的教学成果。

段子渊书记认为我校与广州生物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也有成熟的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作为保障。段书记希望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在扩展科研合作领域、研究生培养、“卓越班”教学以及人才互聘等方面进一步探讨,力争把联合生科院建设的更好。

赵醒村副校长从本科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双方管理层的共识、规范合理的制度保障以及不同层面的沟通交流是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