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生物技术“卓越班”开班仪式暨座谈会
作者:彭蕾    编辑:黄耀华     发布时间:2021-03-12

2021311日下午,我院第三届生物技术“卓越班”开班仪式在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健康院)举行。学校副校长刘金保、赵醒村,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副院长潘光锦出席开班仪式。

赵醒村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本届“卓越班”的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去年我院在生物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生物技术“卓越班”建设发展的各位老师们表示感谢。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做到“立志”、“立德”、“立行”,以充分发挥双一流专业和“卓越班”的示范引领作用。                  

    赵醒村副校长致辞

而后,生物技术卓越班学生代表杨文怡发言。杨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在分享在两地的学习感受之余对双方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发扬广医人精神,让青春焕发光彩。

“卓越班”学生代表杨文怡发言

  随后,刘金保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从双方的合作历史谈起,引出现在双方在合作教学上的成果,借以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奋发图强。最后,刘金保更以“为谁而教”、“怎么教”的提问,引发与会各位老师对教育前景的思考。

 刘金保副校长致辞

  最后,健康院陈新文院长致辞。他表示,自己对 “卓越班”已从最初的忐忑转为抱有较高的期许,希望每位同学都做到“优秀”,也借此希望深化双方合作,共同发展,为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健康院陈新文院长致辞

联合生科院“卓越班”开班仪式参会人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会上,大家就学生培养、教师管理、科教融合、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健康院联合生科院工作座谈会

  参与此次开班仪式及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建华,学生处处长陈伟民,科研处副处长时黎,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海波,副书记方少元,副院长李冰,副院长戴建威以及健康院人教处处长古京,科研发展处处长李婷,人教处研究生部负责人马乐诚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