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平书记带队莅临生科院调研指导
作者:彭蕾    编辑:黄耀华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1日上午,唐小平书记和刘金保副校长带领学校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一行到联合生科院开展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完善‘卓越班’人才培养体系 ”现场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海波主持调研。

赵海波书记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方少元副书记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戴建威副院长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生科院教学、科研建设概况、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期间,唐小平书记对生科院“卓越班”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并就相关问题与学院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开展深入讨论。

方少元副书记进行党建工作汇报

戴建威副院长进行学院建设工作汇报

刘金保副校长在肯定我院取得进步的同时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创新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模式,在原有“2+2”培养模式之上寻找突破实现生物技术专业多方位发展;二是以取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为奋斗方向,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助力人才培育;三是把准自身定位,落实人才培养工作。

唐小平书记提出建设要求

唐小平书记认真听取汇报及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对学院创建至今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合作成效表示认可,鼓励大家要保持斗志,看清局势、认清差距、发挥优势。唐书记肯定生科院对学校生物类学科发展的贡献,并对生科院学科发展和党务工作提出建设要求:一是落实引人用人举措,引进学科带头人,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注入鲜活力,完善现有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发展服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跟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协同各部门共同推动申报工作顺利完成,以博士点为聚力点,推动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三是在党建工作中要加强政治建设,重视师生意识形态和政治思想活动,务必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教书育人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五是要切实做到体民情、办实事,“多下基层多调研”,积极解决基层问题,推动教育教学发展。最后,唐小平书记鼓励我们要增强自信,以信励行,在完善学院内涵建设的同时推动学校实现更高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