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新生教育大会
编辑:彭蕾     发布时间:2021-09-10

2021年9月9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新生教育大会在广州医科大学番禺校区A3-308举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以下简称健康院)段子渊书记、广州医科大学陈晓辉副书记、学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生物技术系教师代表、新生兼职班主任、2021级本科新生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人员

大会由生科院赵海波书记主持。戴建威副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生科院和生物技术专业发展情况,并以钟南山院士的“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寄语同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赵海波书记主持大会


戴建威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健康院段子渊书记发言,段书记对生物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生科院目前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新进学子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自律自强的品格,夯实学科基础,运用好平台优势,在学习中找到自己发奋斗方向。同时热情邀请同学们前往健康院进行学习交流。

健康院段子渊发言

2021级生物技术1班贾静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感言,贾同学通过对比大学与高中的不同,意识到大学的机遇与挑战,表示自己未来将继续奋斗拼搏,努力成为有志青年、国之栋梁。

学生代表贾静雯同学发言

生物技术系教师代表戴婷副教授表示教师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未来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见证同学们的成长。

教师代表戴婷副教授发言

最后,李冰副院长结合医药生物技术发展历程和新时代的强国梦为新生们讲授了思政教育第一课,希冀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专业之长,助强国之梦。

李冰副院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