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生物学综合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周于婷     发布时间:2021-11-23

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物技术系、医学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学生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的2021年广州医科大学首届“生物学综合知识竞赛”,从10月上旬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取得圆满成功。竞赛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的原则,旨在激发学生对生物学综合知识的学习兴趣,促进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和科研指导。

本次竞赛吸引了生命科学学院14支参赛队伍共56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初赛形式为参赛选手线下集中学习通答题,主要考察所有参赛选手的生物学综合知识水平,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论述环节和科研设计展示环节,分别于11月18、19日下午在番禺校区A3-408举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名单见附表)。通过举办本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对生物学知识的学习积极性,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生物学知识运用能力、实验分析及思辨能力等综合能力,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


附表 获奖名单

  

 

1 生科院副院长李冰教授开场致辞

 

 

2 上半场决赛评委

 

 

3 生科院副院长戴建威教授为下半场决赛致辞

 

 

科研设计答辩环节

 

 

颁奖仪式

 

 

决赛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