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活动总结 张铁军
编辑:cz     发布时间:2019-01-08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活动总结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说明: IMG_2216p.jpg国家公祭日,缅怀先烈正当时。为悼念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回顾东江人民的子弟兵那段宏伟壮阔、激奋人心的抗战历史,传承战争年代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1215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早上至中午时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的序幕厅、东纵史迹陈列展览厅、东江纵队英烈厅和纪念馆走廊,观看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所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图片、东纵战士生活用品以及所用武器等革命文物。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历史文物,大家进一步了解东江纵队在艰苦环境下,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扎根群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一万多人的队伍,成为我党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武装力量的历史,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说明: IMG_2179p.jpg 说明: IMG_2202p.jpg

说明: IMG_2206p.jpg 说明: IMG_2209p.jpg

说明: IMG_2173.JPG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缅怀抗战光荣历史的机会,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知,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下午,党支部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工会小组举办了“弘扬长征精神,单车环湖健康行”为主题的拓展活动。活动以松山湖一圈(约22-36公里)为全程路线,每一位均以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的态度融入其中,强身健体的同时又加强了团队意识。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明确 “团结”与“拼搏”的意义,从中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磨练意志品质的机会。一路上,每个同志互相照应鼓励,全部同志均在2个小时内圆满完成23公里的环湖自行车健康行活动,充分弘扬了长征精神。

说明: IMG_20161221_164844.png 说明: mmexport1482310658119.jpg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使我们珍爱和平、携手努力,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另外,活动也极大增加了集体凝聚力,焕发了组织活力,增强了爱国爱校热情及发展责任感。

广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