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科普活动报道
编辑:cz     发布时间:2019-01-08

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州市教育局科普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丽季节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州市教育局“遗传病预防和生物知识科普夏令营” 活动在番禺校区圆满落下了帷幕。

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教研室,本次科普夏令营活动共组织了4次基础知识讲座,分别由课题组老师、项目总指导申本昌教授、李佩琼副教授、李靖博士和许田芬博士主讲,课题组主持人朱蔚云高级实验师全程协调。面向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初中的300多名稚气未脱的中学生,我院课授课教师秉承“少年强则国家强”的教育理念,以科学、严谨的语言,准确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遗传病防治的科学知识。

 

动物学讲座和植物学讲座则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动物界主要类群、生动有趣的植物世界。初一2班梁蔚莹同学和初一7班张雯浩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收获,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和大学校园参观,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树立了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的环保理念,也懂得了遗传病可防、可治的道理,小白鼠走迷宫的实验,让同学们通过观察,分析小白鼠学习和记忆的过程,并讲解了噪音、醉酒等因素,对学习和记忆的影响,进一步了解影响动物学习和记忆能力的因素,使同学们对神秘的生命科学充满了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如某些特定动物类群与人类的关系、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059537\FileRecv\MobileFile\IMG_2294.JPG标本制作、动物的学习和记忆等问题和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他们更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获得优秀夏令营营员证书而开心、激动和自豪!

活动得到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初级中学孔健勇校长和安华宇副校长的肯定并期望得到广州医科大学更多的帮助,以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孔健勇校长和安华宇副校长对我校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制作授课PPT深表感谢,并对广州医科大学服务社会的付出表示敬佩。

1022日,活动圆满结束,学生参观校园并在教师的指导下,识别校园植物,聆听教师讲解中法霍夫曼免疫学研究所,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纷纷表示了将来学习医学的强烈兴趣。为优秀夏令营营员颁发证书,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77059537\FileRecv\MobileFile\IMG_2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