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剪影
编辑:cz     发布时间:2019-01-08

生技党支部在整个创先争优活动中,在基础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支持下,本支部对学生和教研室做了一些工作,圆满完成2011年公开承诺书中的全部承诺。活动情况及剪影如下。

1组织党员教师(朱文渊、李雅楠、陈新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给部分学习能力稍逊的同学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分析问题,回答问题的能力和自学归纳知识的能力。绝大多数经过辅导的同学《生物化学》期末考试成绩理想,通过率高。

2支部组织了2次向优秀授课教师(病理学双语教学 龙捷老师和寄生虫学 沈浩贤老师)学习听课观摩活动,并认真讨论授课要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水平,效果较好。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李雅楠老师获得一等奖,戴建威老师获得三等奖,路蕾老师获得优胜奖。

3 为促进支部党员的科研协作,支部组织了1次科研信息的交流,主要由师宪平老师和龚青老师主讲,她们介绍了写标书的要点以及科研经验,每位党员都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技能,使全体党员参与科研热情高,互相加强合作,提高了全体支部党员的科研水平,如师宪平老师和龚青老师获得2011年国家自然青年基金各一项,路蕾老师和戴建威老师获得省自然博士启动基金各一项。

4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思想,帮助学生解决一些思想问题,支部全体党员与2010级生物技术系1班和2班学生开展了一次有关《理想与现实的思考》讨论会,收到很好效果。通过这次讨论会,这两个班的同学在学习态度和对待人生的态度上均发生了重要改变,绝大多数同学对未来充满信心,积极上进,得到老师与同学好评(见附件1《理想与现实的思考》讨论会照片)。

5)组织部分党员老师(马文康、张冬云、李昀楷)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参与科研,提高本科生技能水平(见附件2 党员马文康老师指导10级南山班部分同学准备生化实验工作)。在2011年校团委立项的本科课外科研活动中,支部党员教师(陈新美、余利红、戴建威、欧阳永长)指导的项目获得学校重点支持项目6项,全部被推荐参加省挑战杯技能大赛。此外在历年的广东省生化大赛中,支部党员教师(余利红、许耘、戴建威)指导的学生获得一等、三等和优胜奖。

附件1《理想与现实的思考》讨论会照片

场布置在10-1015 生化实验室 10级学生和党员师宪平老师主持会议

参加讨论会的老师和学生 学生参与热情高

支部书记朱文渊教授首先发言 李雅楠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路蕾老师发言  全体党员老师参与学生的分组讨论

全体党员老师参与学生的分组讨论 全体老师参与学生的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