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广州医科大学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小书童    编辑:小书童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8日上午,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现场赛在番禺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陈晓辉副书记出席并作比赛动员,参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教师党支部委员近100人到现场观摩比赛。

陈晓辉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赛有所获”,带头学习并熟练掌握各类党务工作知识;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赛出品牌”,切实以“双带头人”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力培育和创建具有广医特色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典型,打造出广医党建品牌。

我院马文康老师参加此次比赛,同时有来自6个学院党总支和2个直属党支部的11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于8月27日参加了包括党务知识测试、谈心谈话视频展示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案例展示等三个环节在内的线上赛。在现场赛微党课展示环节,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主题展开,通过身边案例等多种教学方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陈晓辉副书记指出,在学校谋划党建“十四五”规划之际,通过比赛全面考察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各项素质和能力,利用“以赛促学”的形式,展现我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风采和水平,展示近年来我校基层党组织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意见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各学院党总支也起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