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 践行初心使命 ▏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田传喜    编辑:小书童     发布时间:2021-04-12

 

2021年4月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赵海波书记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2018级学生讲授了精彩的第一课。

赵书记首先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一个政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唯一选择讲起,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带领大家从历史上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即将实现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了解了党的发展史后,深深体会到即使道路再怎么曲折,前途也是光明的这一真理。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自己的大学之路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