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小书童    编辑:方少元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中午,生科院党总支在A2-33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成员陆茹博士作党史专题宣讲,生科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总支书记赵海波同志主持,副书记方少元同志作总结,共有40多名党员教师和学生参会。

陆茹博士以《抗日战争与中国共产党》为题,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向大家讲解了当时抗战前期的历史背景及在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组成强大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并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945年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强大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方少元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全院师生党员要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党的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优良传统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我院内涵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党史宣讲会内容详实、效果明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党史认识,感受到党为了救国救民、强国富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并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如今人民安居乐业。在今后日子要以党的百年历史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