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活动
作者:张迪    编辑:小书童    来源:https://dangshi.gzhmu.edu.cn/i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生科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党员讲党史”活动——每一名党员同志分享一个党史故事。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别讲述了李大钊立志创立中国共产党、中国自主研发原子弹、张桂梅致力山区女子教育等故事和《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有的同志更是以其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为例,谈到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在艰苦的环境中顽强作战,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方少元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创新,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参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继续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把百年历史积淀的精神力量、优良传统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进学院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从而推动学院的内涵式发展。